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史與校徽

※軍功簡史:

 本校成立於民國 9 年(大正 9 年) 4 月 1 日,原名軍功寮公學校。

 民國 88 年 9 月 21日,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本校不幸於地震中震毀,校舍毀於一旦。全校師生先是寄讀於賴厝國小,後遷回位於十期重劃區內之簡易教室。

 歷經近兩年辛苦重建,終於在 90 學年度遷入新校舍上課,並在九二一兩週年當日舉行校舍落成啟用典禮。

 本校歷史悠久,雖不幸於九二一地震中震毀,但新校舍的興建,代表本校生生不息之精神,將一代接一代的傳遞下去。 

 


※軍功沿革:

1.民國84月(大正8年)臺中四張犂公學校設立軍功寮分教場。

2.民國94月(大正9年)成立軍功寮公學校,教諭西慶二先生擔任本校首任校長。

3.民國105月(大正10年)軍功寮公學校改稱軍功公學校。

4.民國124月(大正12年)大坑分教場設立。

5.民國3410月改名為台中縣軍功國民學校。

6.民國3412月林金吉先生奉派接任本校校長。

7.民國362月台中市政府正式接管本校,改名為臺中市軍功國民學校。

8.民國378月設大坑分班由管坤泉先生擔任分班主任。

9.民國409月設北坑分班乙班。

10.民國421月大坑分班獨立為大坑國民學校〈現為大坑國小〉。

11.民國438月北坑分班獨立為北坑國民學校〈現為逢甲國小〉。

12.民國488月軍功分班獨立為建功國民學校。

13.民國588月改名為軍功國民小學。

14.民國638月實施九年一貫國民教育與北新國中軍功分部合併為東山國民中小學。

15.民國698月本校恢復原校名為臺中市北屯區軍功國民小學,由石宏遠先生擔任校長。

16.民國778月陳文卿先生接任本校校長。

17.民國818月李振宗先生接任本校校長。

18.民國848月陳玉安女士接任本校校長。

19.民國889月發生大地震,本校位於車籠埔斷層,校園受損嚴重,教室傾圮。

20.民國8810月借用賴厝國小復課。

21.民國894月搬回簡易教室上課。

22.民國899月舉行遷校重建第一期校舍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23.民國8912月台灣省台中農田水利會捐助七千四百萬元協助本校第二期重建工程。

24.民國909月舉行遷校重建校舍落成啟用典禮。

25.民國912月張松根先生接任本校校長。

26.民國958月黃滄郎先生接任本校校長。

27.民國973月創設軍功國民小學附設幼稚園。

28.民國1018月謝政隆先生接任本校校長。

29.民國1018月軍功國民小學附設幼稚園改制為軍功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

30.民國1058月林淑玲女士接任本校校長。

31.民國1098月林淑玲女士連任本校校長。

 

 


 

 

※軍功校徽:

 

 

 

 

                                                                        軍功國小校徽

※主題:

本標誌的設計,象徵軍功國小經歷震觴後,雖然校園垮了,但我們心仍緊緊相連,在來自各界的關愛和全體師生的努力下,懷著感恩與惜福的心,猶如浴火的鳳凰,展翅高飛,攜手共進。

※色系:

紅色的鳳凰,象徵巨變中浴火重生;藍色的天空,象徵希望中不滅的光芒;在青山綠水的大坑,傳承著軍功屹立不搖的精神,攜手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設計:謝婉妮教師

瀏覽數: